這是凱宇專訪作者陳貞穎小姐的錄音,請大家批評指教喔! (下載語音檔請按此

(以下文字高寶出版提供)

  「在我的成長路,我的父母親希望孩子具備思考靈活、自信、創造力等特質,不是一個只會死背正確答案的書呆子;即使我學業成績一直很不好,他們仍給我如此的鼓勵。我現在是三個孩子的媽媽,更加深刻思考這個問題,我的體會是:不論孩子在哪裡念書?念哪所學校?接受哪種教育體制?相信只要孩子對自己有信心、愛自己,他的人生一定可發揮魔力、散發光芒!」 ~ 《從後段班到康乃爾》作者陳貞穎Jenny
  一位媽媽從自己的成長出發,看孩子的未來教育問題。
  邀請你,聽聽她的故事、她的分享……
■ 關於本書《後段班到康乃爾》:
  一本最坦誠、最寶貴的「孩子求學路」觀念啟發書
  從後段班到康乃爾這條路,我深刻體會到:
  真正的教育,除了傳授知識,
  最重要的,是要對孩子的人生有所啟發。
  在這條學習路上,我學到了獨立、自我肯定、付出、自律……。
  最重要的是,找回了自信,學會如何愛自己。
  身為一個媽媽,我迫不及待要將這些體悟分享給我的孩子,
  但願這本書對所有愛孩子的父母們也能有一些益處。
  一個自小在優秀的兄弟姐妹中成長的女孩,
  不受師長肯定的她,自認是「沒有名字的小孩」。
  國中被編到了後段班,被老師放棄的她,也幾乎要放棄自己,
  然而,在另一片天空下接受了截然不同的教育,
  讓她意外的發現自己的可能性。
  如今,身為三個孩子的母親,面臨孩子的教養問題,
  回首自己在學習路上的心路歷程,
  她要與所有愛孩子的爸媽們分享,
  讓她「從後段班到康乃爾」的九堂成長課。

■ 《從後段班到康乃爾》九堂成長課:
  1. 鄉愁與獨立(獨立與愛)
  2. 激發熱情的教育(肯定自我)
  3. 和自己競爭(自我突破的成就感)
  4. 體育課的啟示(面對競爭的正面心態)
  5. 放洋的孩子容易變壞?(尊重他人與自律)
  6 . 托德.艾克森老師(給予的喜悅)
  7 . 樸實生活的快樂體驗(金錢買不到的快樂)
  8 . 康乃爾的震撼教育(向他人學習)
  9 . 打工,行?不行? (工作沒有貴賤)
  談教育、談求學、談成長、談愛,
  獻給所有愛孩子的爸媽們,一本最真實、最激勵的「孩子求學路」分享書。

  

活水部落文章歡迎引用轉寄,請註明「本文章來自活水部落」,謝謝你的支持鼓勵喔!

[各位朋友如果有痞客的帳號,請幫忙凱宇推薦上專欄喔!! 感激不盡!!]

 

推到 Plurk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